河南中医药大学 “喜迎二十大 清风满校园”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启事

  2022-03-2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助推“清廉河南”建设,校纪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满校园”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情讲好校园、附属医院廉洁故事,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在全校进行多方位传播,厚植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清风满校园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纪委

承办单位:尚真书院

四、活动方式

面向全校和三所附属医院征集短视频作品,经尚真书院收集整理后与校纪委共同组织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从主题表达、结构设置、细节处理、节奏把握、音乐、剪辑手段、色调、其他特色等方面对参评作品进行打分,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由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组织的河南省“喜迎二十大清风满中原”短视频作品评选活动,省级获奖作品将通过清风中原、大象融媒体、公共交通电子媒体、省影视协新媒体平台等多个平台进行循环播放展映,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五、活动时间

(一)征集阶段

从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二)评选阶段

2022年月6月

六、推选节目范围及类别

原创公益广告、微电影、动画片等类型的视频作品,横屏拍摄与竖屏拍摄均可,时长控制在2分钟—10分钟之间。

七、报送要求

(一)作品要求

1.作品要深入挖掘校园、医院内的廉洁元素,展现我校的廉洁风采,尤其是新时代下学校在各层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清风正气。

2.发扬工匠精神,增强精品意识,遵循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导向和创新方向。视频紧扣廉洁主题,内容喜闻乐见,叙事生动感人,可运用多种拍摄方式来展现,拍摄手法应新颖别致。

3.如已在电视台或网络融媒体平台播出过,首播时间应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

4.视频片头片尾完整、音画清晰,分别标明片名和集序。

(二)报送材料

1.纸质版登记表一式三份,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报送,报送加盖单位公章。作品报送情况及获奖情况将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2.电子版材料包括:登记表(Word版)、参评作品完整视频(视频格式须为MP4或MPEG,请务必确保视频像素质量),报送微电影类别的还需提供作品剧照高清版三张,男女主演剧照和生活照各三张。

注:凡投稿作品,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本次作品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报送方式

2022年5月31日前将纸质资料报送至尚真书院综合事务中心(5号楼122室),电子版发至邮箱szsy@hactcm.edu.cn。

八、活动组委会

由校纪委和尚真书院的工作人员组成。

校纪委联系人:王雨佳

咨询电话:0371-86563918

尚真书院联系人:王倩倩

咨询电话:1553887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