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1-11-17

各附属医院纪委、校纪委各室、巡察办、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员: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全面回顾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员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员要充分发挥协助职责、监督职责,扛牢抓实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