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0-04-3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基层纪检员要发挥“探头”作用,积极监督,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二、强化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要求

节日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教育,通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网络宣传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两节”期间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我省实施办法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大力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公款吃喝等活动;严禁收受有利益关系对象购送的土特产等各种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红包;严禁违反财经纪律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私驾公车、公车私用以及酒后驾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活动、高消费娱乐;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以及与职务、身份不相称的活动;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及附属医院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及附属医院纪委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公开通报典型问题;对节日期间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对节假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371-65680111

  监督举报邮箱:jwhnzyxy@163.com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