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治未病”廉政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纪委  2019-04-2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新形势下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体制、教育培育路径方法、思想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以廉政理论研究成果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学校“治未病”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中医药文化育人特色,根据2019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廉洁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1.课题类别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课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典型案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经验总结;廉政文化建设专项。

2.资助额度

重点课题研究,典型案例、特色经验总结拟资助若干项,每项拟资助金额5000-10000元,对于有重大科研价值的项目,可根据实际需要,给予特别经费支持。廉政文化建设专项拟资助若干项,根据项目创作计划确定资助金额。

二、研究周期及成果形式

1.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典型案例、特色经验总结研究周期为1年;廉政文化建设专项创作周期为6个月。

2.研究成果均应注明“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治未病’廉政建设研究项目”字样。

三、申报对象

1.申请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的教师、党务政工干部或有较高科研能力的在校研究生,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2.每个项目负责人限报1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应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所列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申报要求及评审

1.研究项目的设计需根据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列出的研究题目,进行原题申报(选题指南的1-25项),也可以根据列出的范围内设计研究项目,进行自行选题(选题指南的26-30项)。

2.典型案例和特色经验总结研究内容应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的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等方面,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3.廉政文化建设专项,包括微电影、微视频、动漫专题、书画摄影等,创作题材、内容也可自行确定。

4.申请者须填写提交评审书(见附件2)及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3)纸质版各一式5份(请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用档案袋装好,并用立项申请书的封面粘贴在档案袋上),由所在单位审核并填写好汇总表后(见附件4),于2019年5月16日前报校纪委宣教室(教学实验大楼BS601室),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hnzyydxjwxjs@163.com,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单位+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

5.由校纪委组织专家匿名评审,确定立项。

联系人:白海霞,联系电话:86563918。

附件:1.课题选题指南

2.2019年度廉政建设研究项目评审书

3.《课题论证》活页

4.课题申请汇总表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

  • 附件【附件1.doc
  • 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
  • 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
  • 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
  •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