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校纪委  2018-12-2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不断巩固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新成果,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中落地生根,入心入脑固化于行,成为习惯,值“双节”来临之际,校纪委再次重申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如下:

一、扛牢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落细,弛而不息纠“四风”,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牢扛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提前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部署、早提醒,防患于未然,要组织党员、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增强党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节日期间,各部门单位要加大廉洁纪律方面监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弘扬传统美德,引领时代新风

元旦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勿忘国家、清白人家、勤俭治家的优良家风,引领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全体党员要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优良品质,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沉迷赌博、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真正把加强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红红火火过好中国年。

三、严明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

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自觉抵制“帮圈文化”,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严管家人和亲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及附属医院纪委将紧盯“两节”重要节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从严执纪监督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重点查处公车私用、收受礼金、违规吃喝、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对节日期间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举报监督电话:0371-65680111

举报邮箱:jwhnzyxy@163.com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