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情况的通报

校纪委  2018-10-10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别荣海书记、许二平校长对中秋、国庆期间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校纪委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国庆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并转发了省纪委《关于睢县县委县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致使部分单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纪律防线,严肃纪律,严管作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国庆节期间,校纪委对全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认为全校各部门、单位对“双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及时将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纪委的要求传达到全体教职工,并切实抓好落实,严防节日腐败病的发生。通过检查,未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未发现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未发现违规公款购买节礼、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未发现违规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未发现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未发现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情况。校纪委也未收到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信访举报。

特别是通过对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计财处、国合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公车封存抽查情况看,各单位认真遵守公务车辆使用的有关规定,在不执行公务的情况下,公务车辆统一存放在办公区域或地下车库。二附院在9月30日对公务车辆张贴封条,统一停放在车班,公车钥匙集中保管,纪委书记孟肖飞亲自带队检查。一附院和三附院在国庆节期间对公务用车进行统一停放并张贴封条。继续教育学院豫A·9U838的公务车在10月5日—6日,接送教师去周口教学站进行授课,该院在9月30日提前向校纪委进行了报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发力、寸步不让、一抓到底。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顽强意志品质和坚定决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常抓不懈、抓出习惯、抓出成效。

二是全校党员干部要从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触红线、不逾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要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较真碰硬、敢于担当,不但要做好表率,更要严格执纪,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