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2023-02-24

二附院清廉医院创建推进会现场

二附院党委书记陈相新讲话

本网讯(文/杨清 图/李攀)为进一步强化二附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创建工作。2023年2月22日下午,二附院召开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二附院党委书记陈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廉医院创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纠风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主持。

会上,王倩首先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推动、突出教育管理,强化思想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守正创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2022年度清廉医院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传达学习了省卫生健康委《清廉河南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推进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选树工作的通知》及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精神。

陈相新对前期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强调指出:一是强化思想建设,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清廉医院创建工作相结合,立足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完善清廉医院建设长效机制,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二是强化廉政教育,加强政治引领作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推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拓宽廉政教育领域、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为清廉医院建设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和政治自觉。三是强化制度效能,深化医德医风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清廉医院建设常态化推进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以监督促整改,逐步构建一个有效的廉洁体系。

王倩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清廉医院创建上来。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务求工作实效,各责任科室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院上下特别是各责任科室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深入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实现医院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