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2-09-13

查看各部门单位值班情况

查看第一附属医院公务车辆封管情况

查看第二附属医院预检分诊情况

查看第二附属医院餐厅情况

本网讯(文图/朱泓宇)“节点”亦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中秋节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成立检查组深入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和三所附属医院进行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三所附属医院,所有院区均实行“场所码”政策,进入医院就诊人员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进入病房楼,患者和陪护需分别出示腕带和陪护证并测量体温;各附属医院总值班情况正常有序。检查组又先后到东明路校区、龙子湖校区及家属院检查人员进入情况,安保人员执勤规范,要求进入人员扫码、测量体温并出示工作证件,原则上校外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学校。校园超市、周转公寓超市正常营业,生活物品保障充足,购物秩序良好。检查组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新闻中心)、武装部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校产经营管理公司、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本草书院和尚真书院等部门单位查看中秋节值班情况,大多数部门单位能严格遵守学校假期值班要求,整体情况较好,但个别部门单位存在值班人员迟到、值班期间外出等情况。期间,结合“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围绕公车封存管理、内部食堂接待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宴请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附属医院部分就诊人员不规范佩戴口罩、划价取药排队时未保持一米间距、学校相关部门单位值班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进一步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立足职能职责,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同时,以精准监督检查推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返校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