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校纪委  2022-07-08

undefined

查看防汛抗灾物资储备情况

查看东明路校区防汛情况

查看城北路家属院疫情防控情况

一附院纪委查看医院防汛抗灾情况

二附院纪委查看医院防汛抗灾情况

三附院纪委查看医院防汛抗灾情况

本网讯(文图/朱泓宇 郭小磊)疫情就是责任,防汛就是命令。为进一步扣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之链”,绷紧防汛抗灾“思想之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近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工作要求,组成检查组深入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城北路家属院周转公寓等地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质效,检查组到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和城北路家属院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各校区门岗安保人员执勤规范,要求进入人员出示“两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并出示工作证件,原则上校外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学校;宿舍管理人员每天按时按要求对留校宿舍楼内进行消杀,并做好记录。7月8日,实习生予以返校,将关闭东明路校区与家属院之间通道,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过程中督促各校区及家属院门岗值守人员要杜绝思想松懈、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校园安全无“疫”。

为有效推动防汛抗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检查组围绕应急预案制定、人员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储备防汛救援物资和设备器材、防汛抗灾措施落实等方面,先后实地查看东明路校区15号、16号家属楼、学生宿舍、校园餐厅、校园超市、理发店、配电房以及龙子湖校区图书馆、停车场入口、书院地下室入口以及学校东大门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防汛抗灾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在地势较低的宿舍楼和家属楼门口、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和家属院地下室的窗口、商超门前等区域备放防汛专用沙袋,在地下车库等容易产生积水的地方安放抽水泵和排水管,防汛抗灾各项措施有序落实,同时查看了发电车辆、发电机、抽水泵、防汛沙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各类物资储备充足。检查过程中督促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拉紧防汛减灾“警戒线”,确保安全度汛。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监督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到位。7月5日至8日期间,各附属医院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紧盯防汛责任落实,监督保障防汛工作有序推进,为附属医院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暑假将至,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按照暑期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工作,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招生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暑期期间风清气正、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