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提能力,树正导向展作风----二附院纪委组织召开业务知识学习交流会

  2022-06-30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张马玉 图/李 昕)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持之以恒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型医院”的浓厚氛围,6月29日下午,二附院纪委在教学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业务知识学习交流会。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护理部、医患协调部、门诊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纪委监察室、纠风办公室、审计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主持。

会上,纪委监察室吴逢娜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办法》和《河南省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执法协作区工作办法(试行)》,并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面阐述了纪委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工作流程及职责范围。整个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讲课,交流互动良好,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体会感悟,反响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指出,此次学习交流全景式的展现了纪委查办案件的范围及规范程序,对协同处理医院投诉举报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首问负责制,相互协作,辩证看待投诉举报中反映的问题,共同助力医院的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大提升。最后,王倩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要奋勇争先,勤勉担当。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过硬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二要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注重对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的培育,广泛了解和掌握相关纪法知识,将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落实到意识深处。三要心存敬畏,坚守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