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蕴情扬清风 丹青溢彩颂党恩——二附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届廉政文化书画展

  2021-06-28

王少玉书记讲话

参观廉政文化书画展(1)

参观廉政文化书画展(2)

 

本网讯(文/张正国 图/李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廉政理念,倡导廉洁从医,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知廉爱廉敬廉守廉意识,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6月28日上午,二附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届廉政文化书画展正式开幕。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及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主持开幕式。

王海亮在书画展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医院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在廉政建设中的推动性作用,使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在文化熏陶中生根发芽。特别是医院连续三届举办的廉政文化书画展,营造了浓厚的崇德尚廉氛围,塑造了中医药廉政文化品牌。他表示,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的殷殷嘱托,永守初心、廉洁从医,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振兴不懈奋斗。

王少玉代表学校纪委对廉政文化书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书画展是二附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既是了解建党历史、中医药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融合的一个窗口,也是医护人员“守初心、担使命”的一面镜子。希望二附院以此次展览为契机,通过正能量传递和道德感化教育,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理论与廉政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作用,更好地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深刻领悟思想伟力,让干部职工在文化艺术享受和文化熏陶中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反腐倡廉的新进展新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廉政文化书画展所展出的近200幅书画作品均为原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涉及诗词警句、中医经方、饱含喻义的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包含真、行、草、隶、篆各体书法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抒发了坚守纪律底线的高尚情操,展示了对中医经方的不懈钻研,表达了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感悟和思考、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