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17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重整行装再出发”

庞书记作廉政教育学习总结

 

(本网讯 文/李蕊 图/何林青)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廉政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语学院于2021年6月15日下午组织师生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洗礼,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

进入文化馆,师生们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墙前驻足,大家一齐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清风长河”、“伟大工程”、“中原新篇”三个主题展馆,大家仔细聆听,细细品读党从建立之始至今的廉政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随后,大家一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意志和价值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在总结时强调,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文化中探寻廉洁政治的力量,以对党忠诚之心学思践悟;二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中发掘管党治党的不竭动力,以为民服务之心担当作为;三要从共产党员一以贯之的政治追求和廉政品格中汲取信念,以律己负责之心争做师德典范。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学习、审视,更是洗礼、激励。以后要紧绷防范之弦,常怀律己之心,以德立教、廉洁从教,静心教书、潜心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