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弘扬大别山红廉精神”纪检监察系统培训班

  2020-10-13


开班仪式



信阳市委党校赵明教授讲授《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重温入党誓词



前往大别山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前往大别山红廉文化园现场教学



前往刘名榜红廉纪念馆现场教学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聆听红色故事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聆听红色故事



学员代表在结班仪式上发言


本网讯(文/赵海阳 图/韦妍)为进一步提高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打牢政治底色,锻造政治素养,2020年10月8日-11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精心组织了“弘扬大别山红廉精神” 纪检监察系统培训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带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部门基层党组织纪检员、三所附属医院纪委工作人员及部分纪委委员等30余人到信阳新县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廉基因。

开班仪式上,王少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好“为何学”。追寻总书记的足迹,筑牢理想信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搞明白“学什么”。要学习和传承大别山精神的政治性,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的人民性,坚持人民至上;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时代性,砥砺初心使命。三要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得好”。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务求取得实效,力争使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由信阳市委党校赵明教授讲授的课堂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四方面军首府旧址、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郑维山将军故居、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旧址、大别山红廉文化苑、许世友将军故居、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红色教育基地。精彩的讲解、真实的场景、鲜活的事迹、丰富的展品,使学员们深深被“红旗不倒”的“大别山精神”震撼和感染。在新县箭厂河乡列宁小学,学员们唱响了《八月桂花遍地开》《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等红色经典歌曲,慷慨激昂的歌曲中表达着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伟绩,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力量,筑牢党性根基。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分组讨论并选取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学习,自己的思想与灵魂得到了提升和净化,感悟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精神动力。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思想政治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体制新要求,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