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直单位巡察工作骨干培训研讨班上作典型发言

校纪委  2020-05-28



培训研讨班现场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作典型发言


本网讯(文图/赵海阳)2020年5月25日至26日,由省委巡视办组织的省直单位巡察工作骨干培训研讨班在郑举行。来自22个省直机关、9家省管国企、27所省管高校的近200人参加培训。我校是唯一一所在会上进行典型发言的高校。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仪式上,袁永新以《稳步推进省直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题,要求省直单位准确把握《关于省委部委、省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省直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培训期间,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巡察指导处处长李步岭分别以《把握巡察工作基本流程,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认真把握省直机关单位特点,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科学精准发现问题》为题进行了精彩讲解。

河南中医药大学、司法厅、农村信用联社、投资集团等四家省直单位作典型发言,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以《立足高校特点,突出政治监督,扎实推进党的教育方针高标准落实》为题,结合我校实际,交流了我校巡察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他从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任组长、亲自指导修订巡察工作方案、多次听取巡察准备工作和推进情况汇报、亲自提出具体要求、多次到巡察现场指导督导、及时了解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亲自对被巡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给予充分经费保障和服务保障等九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我校党委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并从“准备充分,夯实基础”“有序推进,务求实效”“深化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以开展校内巡察为抓手,推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经验做法。

通过培训和交流,我校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校内巡察工作打牢基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