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上廉政专题党课

校纪委  2020-01-09


1398C

党课现场


本网讯(文/白海霞 图/秦东仁)2020年1月7日下午,为有效预防节日病,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校纪委书记王少玉为作了题为“严守党纪国法,作清正廉洁表率”专题党课。他从“纪委的职责和使命、严明党的纪律是我党的重要政治法宝、严守纪律作清廉过节表率”三个方面介绍了纪委的主要工作职责,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党员干部应该遵守的党的六大纪律,并特别强调了节日纪律,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纪委《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精神。王少玉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部署,严明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纪检员要发挥“探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确保节日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