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校纪委  2019-04-0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深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增强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活动;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使用公款、公车旅游;严禁搞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或者低俗祭祀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在祭扫中毁坏国有、集体和他人财物;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学校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相关规定,从严落实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制度,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等公务用车要严格履行派车手续。2019年4月5日零时至2019年4月7日24时,除值班、应急等公务用车外,其他公车均要进行封存。封存车辆在办公区集中停放并张贴封条,一般不得停放在家属区和生活区。校长办公室和各附属医院办公室于2019年4月4日17点前将公车封存情况(封存车辆车型、车牌号、封存地点)向学校纪委书面报备(见附件)。

二、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清廉氛围

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开展廉政谈话、组织警示教育等形式,提前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部署、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树标杆、作表率,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节日期间,各部门单位要加大廉洁纪律方面监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一以贯之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纪实留痕,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行“一案双查”、“ 一案双究”,对履职不尽责,发生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除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外,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做到双查双究。附属医院纪委要结合实际,开展监督检查,并于2019年4月9日前向校纪委报送监督检查情况报告。

举报监督电话:0371-65680111

举报邮箱:jwhnzyxy@163.com

附件:《公务车辆封存情况报备表》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