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校纪委  2019-09-1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2019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关键节点,学校纪委就加强双节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做到早部署、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员要发挥“探头”作用,积极监督,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树标杆、作表率,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加强廉洁教育,严明纪律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廉洁宣传教育,通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网络宣传等方式,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层层传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牢记在心,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我省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18〕9号)、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校党字〔2018〕19号)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六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餐饮住宿等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增强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收受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在培训机构搞奢靡享乐;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自觉抵制“帮圈文化”,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严管家人和亲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双节期间,学校纪委及附属医院纪委将紧盯“两节”重要节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对节日期间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371-65680111

监督举报邮箱:jwhnzyxy@163.com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