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杏林清风伴我行”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校纪委  2018-04-0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建设实效,根据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和2018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安排,决定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杏林清风伴我行”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学生廉洁思想教育培育力度,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努力营造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类型

(一)“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重点,在全体大学生中积极开展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二)主题活动申报

1、党风廉政建设艺术作品创作展览类,如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公益广告设计、动漫、廉洁主题诗词等;

2、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类,如征文等;

3、党风廉政建设实践教育类,如志愿服务等;

4、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竞赛类,如演讲比赛等;

5、党风廉政建设表演创作类,如微电影、短剧、小品、相声大赛等。

四、活动安排

(一)知识竞赛安排

各基层党组织于9月30日之前在全体校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并选拔3名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学校举办的专题知识竞赛。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分组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后根据预赛成绩确定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最后根据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二)主题活动安排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特色,突出创新,富有新意,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可以申报1-2项活动,填写《“杏林清风伴我行”主题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将申报表(一式五份并加盖公章)于4月20日前报校纪委宣教室(教学实验大楼BN601)。校纪委、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匿名评审,共评选最佳项目5项、优秀项目8项。最佳项目给予实施经费3000元,优秀项目给予实施经费2000元。主题活动实施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杏林清风伴我行”主题活动作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凝练活动品牌,科学安排活动进程,确保活动按时高质量完成。校纪委将根据各单位申报、组织活动情况作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加大宣传,广泛动员。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生参与的广泛性,着力提高师生参与的有效性,大力提升活动内涵的丰富性、形式的创新性。及时报送活动的相关文字、图片、新闻报道等资料,党委宣传部、校纪委将在校园网、专题网等进行宣传报道。

(三)选树典型,加大推广。校纪委将开展活动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举办专题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上级廉政文化相关比赛申报工作。

六、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韦 妍

联系电话:86563918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杏林清风伴我行”项目申报表

校纪委 学工部 校团委

                                                                  2018年4月9日

  • 附件【附件.doc
  •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