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少玉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校纪委  2019-10-18

 

管理学院调研座谈会暨专题党课现场

本网讯(文:郭小磊/图:唐婧)2019年10月3日-11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少玉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为主题,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征求意见等方式对校纪委、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在管理学院实地调研过程中讲授专题党课。本次调研工作体现了“细”和“实”的特点。

调研准备“细”。调研前,王少玉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聚焦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主线,深入思考,统筹规划,召集调研组成员研究讨论,拟定了调研提纲,设制了处级领导干部、教职工、学生等3类调查问卷,制作了校纪委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并对调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过程“实”。此次调研,组织座谈会2次,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摸排情况,收集意见,充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共计1713份,通过设计50个问题来透视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真实想法,对调查问卷进行逐条排查、分类整理,归纳出涉及学校、校纪委、其他部门单位等3类问题,深入研究对策和办法,为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向各部门单位发放校纪委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围绕校纪委工作、校纪委班子、急需校纪委解决的维护师生利益问题等方面征集11条建议,为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在对管理学院实地调研中,王少玉听取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及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突出效果,抓好主题教育。要围绕主题教育主线,查摆检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出成效;二是要突出规范,抓好党风建设。要从政治高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突出落实,抓好持续整改。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调研结束后,王少玉围绕高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为内容讲授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