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管理学院调研并上专题党课

管理学院  2019-10-12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黄璐/图:唐婧)2019年10月11日上午10:00,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少玉一行到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并讲授专题党课,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学生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和专题党课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主持。

座谈会上,王少玉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深远。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管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同时听取大家对校纪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首先从学习贯彻、部署动员、方案制定、具体实施、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管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打算进行了汇报。随后,他代表学院班子对校纪委调研提纲中所列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副书记庞亚宾就分管的纪检工作做了补充发言。接着,中医文化-工商管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贾成祥、应用心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欣欣也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及党风廉政教育情况。王少玉书记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对基层党委、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调研座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调研座谈结束后,王少玉书记以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为内容为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王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当前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督导、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第二部分王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坚定文化自信。他指出要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高度思考问题,引导广大师生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滋养,滋润心灵,抵御反动、落后和不良文化的冲击;第三部分王书记指出要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遵循,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教育引导师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知和理解,更好地坚守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邪恶丑陋,杜绝低级趣味。

本次党课王书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引起了参会同志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紧密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