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廉洁思想教育讲座

基础医学院  2019-10-08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吴明明)为帮助新生树立廉洁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2019年9月2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四楼阶梯教室举办廉洁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倩老师主讲,临床医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李倩老师通过讲解廉吏的生动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牢清明廉洁、诚信做人意识。围绕着大学生廉洁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需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需要”“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需要”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以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学术不端、考试作弊、拖欠国家助学贷款、攀比消费、拉关系“走后门”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校规校纪的相关知识,并就如何强化廉洁意识等话题与同学们做了广泛交流。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讲授生动,进一步强化了新生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心理品质,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