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召开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督导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精神专题党委会

一附院  2019-04-16

本网讯(文/焦钧)为切实将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指导督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2019年4月16日下午,一附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党委会,学习传达别书记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会上,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领学了别书记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别书记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使一附院在巡视整改中起到表率作用,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确保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翟剑波强调,别书记上午对巡视整改提出的要求,也是对一附院各项工作的具体指导,大家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落实。随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别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讲感受、谈体会,纷纷表示要用别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大家认真对照别书记的要求,对自己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并针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

翟剑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做到三个“确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明晰,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各相关部门主任对整改任务、具体问题要分类实施,务实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快速推进。推进巡视整改,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要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并严格按照学校巡视整改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三要做到落细落小,确保整改质量。要把握“不断完善、具体细化”的原则,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对整改措施落细落小,将情况调查清楚,将整改具体到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真正做到整改联系实际、切中要害,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