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组织部  2019-04-19

 

会议现场

(文/李琳 图/秦东仁)2019年4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全体在郑校领导、47个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许二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传达了全省省管高校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王少玉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督查组对各单位整改工作的检查情况,对下一步督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整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随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巡视整改工作的开展、任务落实及推进情况。

汇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会议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启发的效果,他强调,要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视整改,以整改工作实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二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形势下,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就必须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三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识到位不到位,态度端正不端正,能否把自己摆进去,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根本所在。四要立即行动、迅速落实。对待巡视整改要有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带头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五要全面提升整改工作质量。今天的会议是一次推进会、督促会,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坚持问题导向,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其他部门和单位整改工作中好的思路、好的做法,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六要以坚韧执着的态度抓好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当前,集中整改的时间已过半,但整改任务依然艰巨,要盯紧各项整改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懈怠、不松劲,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七要将巡视整改与系统梳理办学思路、关键环节,做好学校顶层设计结合起来,与系统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特色亮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党建统领,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与内涵建设一起考虑、一起布置、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打一场完美的整改战,务求必胜,务求全胜。通过巡视整改,全面强化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最后,许二平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紧迫感;三是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要做到真改、实改、深改,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四是加强督导指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以整改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育人质量。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