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附院召开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三附院纪委  2018-12-25

院纪委书记刘会勋在作专题报告

培训会现场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我校三附院在学术报告中心举办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院纪委书记刘会勋作题为“关于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保障”专题报告。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列席会议。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陶洁主持,

刘书记从明晰“两个责任”、扎牢制度笼子、用好“四种形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论述。强调,纪检干部要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的要求,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增强遵守制度的主动精神,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能力;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四种形态”,提升履职能力;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刘书记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正确舆论凝心聚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