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讲中医文化,树廉洁清风”主题演讲比赛

二临床学生党总支  2018-10-25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萍致辞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为培养大学生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2018年10月2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讲中医文化,树廉洁清风”主题演讲比赛。校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赵群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俊芝,校团委书记高磊,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萍、纪委书记孟肖飞及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林等出席活动,来自各院系的13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萍在致词中强调,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学修德、以俭养德、以廉守德。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精彩的PPT、形象生动的文字从多方面展示廉洁文化的含义,列举廉洁文化古今故事。他们一个个声音洪亮、文采飞扬、声情并貌,旁征博引,论证有力,以饱满的姿态、流利的表述向大家展示了中医学子的风采,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李吉磊、基础医学院邓海祥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李苗苗、韩冰、杨琨,管理学院王洁、信息技术学院郭佳琦等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郑冰洋、药学院王甜、管理学院牟文杰、针灸推拿学院张昊、第一临床医学院蔡润雨、康复医学院郭睿华等获得三等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纪委书记孟肖飞为本次比赛做精彩点评。她强调,同学们要继续发扬中医廉洁故事、中医药文化中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锻炼自我,为自己的青春画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廉洁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弘扬了廉洁文化,丰富了校园生活,提升了学生的廉洁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