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附院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

二附院纪委  2018-10-11

廉政文化书画展展出大厅

参展作品

翰墨荡浊流,妙笔扬清风。10月10日,由二附院党委、纪委、工会等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60周年暨首届廉政文化书画展”在医院二号住院部一楼大厅正式展出。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二附院党委、纪委、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院职工、学生及书画爱好者、社会名家的积极响应,共展出国画、各种书体的毛笔、硬笔等各类作品近300副。展览共分为书画展、廉政文化漫画展及“中医经方”硬笔书法展。内容涵盖红色革命诗词、名人名言、格言警句、中医经方、饱含喻义的山水、花鸟等,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年、建校60年来国家及学校蓬勃发展的讴歌,医院职工对廉洁自律的感悟、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书画展旨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努力营造崇尚廉政、褒扬廉政,以廉为美、以贪为耻的风尚,这些作品通过多样的表现形式,弘扬了清正廉洁之风,传播了廉政文化、诠释了廉政理念,内容健康、寓意深刻,对于强化党员干部树牢廉政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教育意义。(二附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