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在大学新生中集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校纪委  2018-10-11

专家在作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廉洁教育专题会

 

为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2018年9月28日至30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在5400多名大学新生中集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以提高大学生廉洁素养,培养廉洁自律思想品质。

坚持分类实施,因材施教。学校科学区分本科生与研究生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水平的差异性,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如在本科新生中开展“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主题廉洁教育;在2018级研究生中开展以“学术诚信‘廉’你我”主题教育等活动,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丰富教育形式,润物无声。为在新生中种好“廉”苗,点好“廉”痘,采取了聆听专家讲座、观看专题视频、参加专题座谈会、参观“医德馆”等形式,同时注重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与校报、展板等传统媒体的交相呼应、互为补益,构建好思政教育全媒体格局,持续推送廉洁教育相关的知识和视频资料,加强医德教育,筑牢廉洁从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