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字2017 13号
2017-10-31 11:09   校纪委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换届工作纪律提出以下要求:

一、严肃换届纪律,自觉做到“五个不准”:

1. 不准为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拉关系、走门子,找领导汇报思想,向领导递送简历资料,跑官要官及进行其他影响正常工作的活动。

2. 不准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等工作中,通过宴请、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等形式拉票助选。

3. 不准搞团团伙伙,相互说情打招呼,帮助他人拉票,以各种方式扰乱换届秩序。

4. 不准跑风漏气,私自泄露、扩散涉及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保密事项。

5. 不准乱议论,乱猜测、传播小道消息甚至编造谣言,或通过信件、传单、短信、网络等方式,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或诬陷、诋毁、中伤他人,影响换届工作,诋毁学校声誉和形象。

二、担当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三个严禁”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换届纪律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维护换届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切实做到以下“三个严禁”:

1. 严禁突击花钱。各单位(部门)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除正常开支外,严禁突击批钱、突击花钱和私自处理公共财产。

2. 严禁迎来送往。不得迎来送往和举办任何违反规定的交接仪式,不得用公款宴请、大吃大喝;严禁以各种名义向提拔、交流、调整的领导干部赠送纪念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严禁提拔、交流、调整的领导干部参加公款进行的各种名义的消费活动。

3. 严禁擅离职守。在换届期间,要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禁止擅离职守、脱岗空位、影响工作,禁止借机、借故外出活动或变相旅游,禁止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消极怠工、贻误工作。

三、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决定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讲大局、讲品行、讲觉悟,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决不能做法律和党政纪律所不允许的任何非组织活动,也决不允许以各种理由闹情绪、不服从组织决定。

四、严格纪律审查,认真查处违法违纪

在换届工作中,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跑官要官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对拉票贿选实行一票否决,并根据情节及后果,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问题突出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监督电话:65575590 (纪委) 65680101(组织部)

邮 箱:jwhnzyxy@163.com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
        本网讯(文/王雨佳)2023年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校纪委监...
        二附院清廉医院创建推进会现场二附院党委书记陈相新讲话本网讯(文/杨清 图/李攀)...
清代的审音御史 2023-02-17 
        清代有多种御史,据《清史稿》记载,都察院中不仅有左都御史、左副都御史、左佥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根据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
“中国红”的由来 2023-02-10 
        中国人喜欢红色,各种节庆典礼都是一片红。世界上大概再没有一个国家的人像中国人...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
        会议现场本网讯(文/王一帆 图/李富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二十届...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何振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周口市原市长岳文海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监察委...
0371-65575590
jjj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