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字2017 11号
2017-10-31 11:05   校纪委

关于认真开好“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第一、二、三附属医院纪委:

为切实做好省纪委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的“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好“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生活会主题

以纪检监察干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为主题,在认真学习“一准则一规则一条例”的基础上,对照活动要求,反思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二、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组织生活会前,各小组和纪检干部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认真制定方案。各组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时间、地点、议程、要求),报校纪委审批备案。

2.广泛征求意见。各组要通过适当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对校纪委工作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对于个人问题要认领到人,共性问题和对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要统一汇总报校纪委。

3.深入查摆问题。按照“讲、守、做”活动目标和要求,在讲忠诚上,重点查找党性原则不够坚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够高、党性锻炼不够自觉,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不深入、不透彻,政绩观错位、履职缺位越位等突出问题。在守纪律上,重点查找不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不能正确处理组织与个人的关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四风”不坚决,社交圈不干净,无视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跑风漏气,打探消息,私存线索、以案谋私、执纪违纪等突出问题。在做标杆上,重点查摆遇到矛盾绕着走,发现问题不发声,监督不求实、执纪不敢严、问责不碰硬,纪检监察干部身份意识不强烈,自我要求上一般化、过得去、标准低等突出问题。

4.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对照活动主题,结合对照反思和征求意见情况,查找梳理自身存在不足和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理出清单,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于10月15日前报校纪委。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防止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三、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我批评要敢于解剖自己。各组组长要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能遮遮掩掩、泛泛而谈。

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小组成员都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批评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组织生活会后,纪检监察部门和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针对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整改清单完成情况要及时报校纪委。

五、有关要求

1.按照“讲、守、做”活动安排部署,各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于10月25日前召开,具体时间结合实际自定。

2.各组组长要精心组织好会前学习、对照反思、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要督促整改措施落实,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校纪委将分别派人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3.各组要对“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和小组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于10月31日前报校纪委。

联系人:马慧玲

电 话:65575590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二附院清廉医院创建推进会现场二附院党委书记陈相新讲话本网讯(文/杨清 图/李攀)...
清代的审音御史 2023-02-17 
        清代有多种御史,据《清史稿》记载,都察院中不仅有左都御史、左副都御史、左佥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根据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
“中国红”的由来 2023-02-10 
        中国人喜欢红色,各种节庆典礼都是一片红。世界上大概再没有一个国家的人像中国人...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
        会议现场本网讯(文/王一帆 图/李富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二十届...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何振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周口市原市长岳文海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监察委...
        会议现场三附院党委书记张晓东讲话本网讯(文/李博彧 图/丁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
0371-65575590
jjjc@hactcm.edu.cn